close

4.5 ,顧名思義,MY Time!!!

雖然這一張美英的飯拍不是很符合這一集的內容

但YY真的忍不住了......

因為......

真的很美!!!


Coffee shop 4.5

「那……就當作我們以前不認識吧!」說到這裡,我的心如被刀割一樣……

以前的回憶,就這樣,被一掃而空了……

我轉過身,不想讓她看到我的樣子……

黃美英的樣子……很不美麗……

「如果,」正當我要走回咖啡店,她叫住了我,「我想起來的話, 我們的關系,會不會不止是朋友呢?」

她的話,就如催淚劑一樣,眼淚一直從眼眶湧出來……

我沒有說半句話,便跑回了咖啡店內……

「帕尼,怎麼了?」進去以後,同事關心的問候,可我沒有理會,直接跑進了休息室,然後鎖住門口

我蹲在門後,放聲大哭……

想起了以前跟daedae 的那段回憶……

沒有了……

跟她一起的夢想都幻滅了……



這時,電話接收到一個新短訊,

我打開一看,我愣住了……

美英:
雖然我知道妳很恨我,
可是,也請妳回來吧!
妳媽咪因為癌症末期
剛剛離開了這個世界……
就算不是為了我,也算是為了妳媽咪吧!
我存了一些錢到妳的戶口,
應該足夠妳買來回機票的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addy 

不會的……不會這樣的……

我……我一定是在做夢,對吧?

明明上個月還未出發的時候,

媽咪還是好好的,

怎麼突然會有癌症呢?

而且還是末期……

一定是作弄我對吧?

絕對不可能的!

不可能的……嘶……不可能的……



為了探個究竟,我跟老闆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,

然後回家拿了手袋跟passport等,

跟管理員說了一聲,

還有到銀行拿了錢便去了機場。




經過多小時的航程,

我終於回到了久違的家鄉,LA ……

走進客運大樓,

回想起一個月前母親為我送別的情形……





「美英,到那裡要好好的實現自己的夢想,回來的時候記住要為媽咪沖製一杯玫瑰拿鐵喲!」那時媽咪對我的微笑,我難以忘懷

那時我看到媽咪的眼裡帶著無法形容的憂傷……

媽咪……

為啥有絕症的事不告訴我?

難道……

我就不能分擔妳的痛苦嗎?





走出了客運大樓,

看見一輛熟悉的私家車停在我的面前,

車子的窗口緩緩的打開

「Hi , Tiffany 」車內的人拿下鼻樑上的墨鏡,「快上車吧!」

「Leo!!!」我笑著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說,「很久沒見~」

「才沒見面一個月,這麼快就想哥哥了?」哥哥溫柔的拍一拍我的頭頂

「不可以嗎?那以後不想你好了」我說完便嘟起嘴巴

「好了啦,可愛鬼,哥也想妳」哥說完揑一揑我的臉蛋,然後啟動車子的引擎

「哥哥,媽咪她……什麼時候……」我用凝重的眼神看著正在開車的利奧

「嗯……就剛剛昨天晚上……」聽到哥這樣說,我才知道,媽咪真的離開了我……

想到這裡,我的心就如被刀狠狠的割傷一樣……

很痛……很痛……

「美英……」利奧把車停在路邊,「想哭就哭吧……不要忍著……」

「哥哥……嘶……嗚嗚……嗚嗚……」聽到哥哥催淚的話,我終於把忍了足足十多小時的眼淚,流在哥哥的肩上

在那時候,我也感覺到,我的肩有溼漉漉的感覺……

哥哥也在哭……





過了十五分鐘以後,

我們逐漸把情緒冷靜下來

「哥,可以帶我去看看媽咪嗎?」我擦走臉上殘留下來的淚痕

「嗯……」





「就在這裡」冷藏庫的職員帶著我們來到一個櫃的面前,然後把櫃打開,將母親被冷凍的遺體拉出來

只見母親臉無血色,閉著眼睛,

看樣子睡得很安祥……

「媽咪……對不起,我不應該回首爾的……我應該在妳最後一個月的日子裡陪伴著妳,為妳調泡妳最喜歡的拿鐵咖啡……」說著,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,「媽咪,我愛妳……」說完,我俯下身子,在媽咪那冷冷的嘴唇作最後的吻別……





到了葬禮的那天,

天空就如知道母親的離世一樣……

下著傾盤大雨……

親戚們均穿著黑色的禮服,

撐著黑色的雨傘前來墓園參與葬禮

親戚逐一向我,爹地,Leo,還有Michelle 鞠躬表示歉意

當親友到齊以後,牧師開始帶領全場人士祈禱

在這一刻,親友們都想起以往和媽咪一起的回憶而不禁落淚

但是,在這時候,我哭不了……

我仍然不感相信自己身處於現實

只能呆呆地聽著親友的哭喊……






然後,到了落葬的時候,

當工人把泥堆在媽咪的棺材上,

就猶如把我和媽咪之間的回憶永遠埋下……

我才知道,母親已經離開了我……






隨著葬禮的完結,

在場的親友亦逐一離場,

只有我和爹地留在墓前……

「其實早在妳離開的一個月前,妳媽咪已經發現自己患上癌症,而且是末期……但是她不讓我跟妳說,她說要讓妳回首爾以後才偷偷的進行手術……她說不想影響到妳去實現夢想,讓妳不用擔心自己……在臨進入手術室的那一刻,她問我……她可以喝到妳泡的咖啡嗎?我說……只要她不放棄的話,不只是看到妳夢想成真,還可以看見妳們三兄妹成家立室……」

雖然爹地背對著我,

但我可以看得到,他在哭……

「但……但是,最後她還是……」爹地說完,雙膝  在媽咪的墓前,「美英,在妳眼中,我或者是一個冷血無情的爹地……但是,我真的很愛妳媽咪……雖然我平日對妳媽咪的事不閒不問,但當我知道那個消息,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著,很害怕自己的枕邊人有一天不見了……但是,我不可以在你們面前傷心流淚,只要我一個人倒下,整個家就會跟著倒下……所以我必須帶上假面具,為的就是給你們一個安穩的生活……」

「爹地,我們明白的……但是,如果有什麼困難的話,請你一定要跟我們商量……我們都是這個家的一份子,我們也很想為這個家出一分力,不要一個人撐著,好嗎?」我從爹地的背抱著他,只想給他更多的溫暖……

「美英……妳可以原諒我嗎?原諒這個不稱職的爹地嗎?」說著,爹地捉住我的手

「爹地,當然可以……因為你永遠是我最愛的爹地」我笑著說道

「謝謝妳,美英……」說完,爹地站了起來,「好了,我們回家吧」

「爹地,我還想待一會……」

「好吧,妳就跟媽咪聊聊天吧!早點回來喲」爹地笑著說

「嗯!」




我坐在媽咪的墓前,

看著媽咪的遺照,

想起我跟媽咪的回憶……

我們一起吃草莓雪糕……

我們一起打掃房間……

我們一起去遊樂場玩……

我們一起去全……羅……道……

想到這裡,我又再一次想起那個人……





就在這一刻,

一對熟悉的雙手把花束放在媽咪的墓前……

我站了起來,

看著那不應該出現的人的側影……

我愣住了……

「dae……dae ……?」

待續……

還有第五集就要完結了……

加油!!!

arrow
arrow

    妍英<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